【书院关注】你我的愿力 成就乡村的孩子

浏览:3604次发布时间:2015-12-06 20:18:00

首届中国公益微电影节入围作品揭晓:

 

乡村公益书院宣传片!

公益剧本——《放生》!

双双入围中国公益微电影节。

 

 

在2014年秋天,

当第一家乡村公益书院

在北京市郊的后白虎涧村落成,

这个小小的院子

承载了我们太多的期盼和愿景。

 

这个小小的院子,

让传统文化跟孩子和村民很近,

贴近他们,感动他们,

也影响了我们自己。

 

成立一年多来,后白虎涧村乡村公益书院每周开展两次以上课程教学,平均每月举办两次以上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或家长课堂活动。除此之外,书院还免费向孩子们提供教室、图书、纸笔、琴具、棋具等设施条件,由专人辅导,帮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促成心灵成长。
 

 

为此,书院中国基金会也怀着感动和感恩之心,制作出了《乡村公益书院》4分钟的公益宣传片,希冀能在社会上引起对于乡村孩子们、对于书院理想践行的共鸣。

不负社会的众望,《乡村公益书院》公益宣传片在由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2015首届中国公益微电影节二审工作结束后,最终入围了共392部作品中的前37部。

评审标准即是习大大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优秀作品并不拘于一格、不形于一态、不定于一尊,既要有阳春白雪、也要有下里巴人,既要顶天立地、也要铺天盖地。只要有正能量、有感染力,能够温润心灵、启迪心智,传得开、留得下,为人民群众所喜爱,这就是优秀作品。”

中国未来的发展一定是在乡村。书院中国基金会选择乡村传承中国经典文化,不仅仅是一种情怀的释放,更重要的是李亚鹏先生为代表的书院中国顺势而为的眼光和胸襟,是为中国乡村文明建设尽心尽力的责任和践行。

各位亲,帮我们转发到您的朋友圈,

让大家帮助大家,更是成就我们的未来。

转起来,投票啦!!!

投下一票,没准下一家乡村公益书院就在您的家乡!

 

投票方式:长按下端二维码,进行识别,或直接进入最下方阅读原文,进入投票平台,选择18号为“乡村公益书院”和公益明星李亚鹏先生点赞,谢谢您的一票:)

 


李亚鹏先生近十年来,不仅发起成立了慈善事业的嫣然天使基金、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还在中国传统文化领域的书院中国基金会种下了公益的果实。
 

在不久的将来,

我们希望这样的小院

会遍布华夏大大小小的村落,

它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复兴的源头,

它需要更多的人参与,

乃至亲力亲为。

 

公益需要穿透力,

用真诚打动每一个人,

用善意温暖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