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计划

“书院”,在历史上代表着民间在教育与文化传播上的进取力量。当代很多的民间文化机构,无论是否以“书院”为名,都在秉承书院精神,从事着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播事业。我们看到,多数民间机构都还非常弱小,而且有不少具备纯粹精神与专注领域的机构难以获得好的成长环境与机会。

鉴于此,书院中国基金会与敦和基金会于2017年11月共同发起本资助计划(简称“敦和·莲子计划”书院基金),以包含书院在内的传统文化教育、传播推广机构中的优秀项目为资助对象,以“书院在线”网站作为项目申报及展示主要平台,以指标评估、实地调研和专家评审相结合建立筛选机制,以资金资助为主,以专家指导、平台互助、资源对接、品牌传播等系列帮扶手段贯穿资助前后。

“敦和·莲子计划”书院基金第一期的评选已于2018年8月结束,正在开展资助和帮扶活动。2019年,两家基金会计划投入百余万元公益资金,开展第二期的项目评选,最终将有10个左右的项目分别获得5万元、10万元不同额度的资助,资助周期1年,资金拨付进度以项目具体情况而定。

让“莲子”存活、过冬、发芽,我们希望发掘一批优秀的从事传统文化教育与传播的项目,通过资助推动这些项目成长,提高它们的成功机率,进而推动中国文化自觉与返本开新,最终必会形成“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好景象。


1631626848556336.png      1631626852703771.png

项目动态

“小茶老师’进校园,社区项目
“小茶老师’进校园,社区项目
日期:2021-09-15      阅读:1324
机构简介众心田书茶苑(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致力于在青少年儿童中推广茶文化,将茶文化融入学校,社区德育美育工作中,公司讲师团队“小茶老师”,秉承“以小见大,以茶为师”的理念,让孩子们从小接触茶这样一个包容中国文化各个领域的载体,通过学习茶文化,了解历史,地理,文学,美学,植物学,农学,音乐,舞台表...
查看详情 >

2021-09

15

《当国学遇到世界文豪》课程研发推广
《当国学遇到世界文豪》课程研发推广
日期:2019-09-11      阅读:908
机构简介本机构是一家素质教育“内容提供方”,专注于为国际学校、民办学校、社会培训机构、讲师个人等提供一流的人文类版权课程授权与配套师资培训。旗下拥有实体学馆,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三帆学校”小学生为主要教学对象,作为课程研发及一线教学实验的基地。此外,亦开展创意独到、内容精湛的境内外博物馆课程和研学旅...
查看详情 >

2019-09

11